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城关街道凝心聚力大雨防汛责无旁贷
2019-05-19 15:31:50  来源: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市长余红胜到胜利路口视察灾情

9年5月16日以来,城区出现连续强降雨,沙溪河水位持续上涨,城关街道防汛应急响应Ⅱ级,辖区出现塌方险情,中山公园水一度漫到胜利路口,防汛形势严峻,城关街道紧要关头凝心聚力,立即组织人员奔赴前线,处理现场应急抢险工作,积极转移受灾群众,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一个“急”

5月16日凌晨,连续强降雨造成辖区出现滑坡险情,城关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紧急部署任务,要求各班子成员带领挂居干部火速进入社区防汛一线,到地灾点、低洼处、内涝点巡查灾情,一处处查看、一户户走访、一幢幢排查,出动巡查236人次,走访群众126人,排查楼幢52个,有效掌握了辖区隐患点。

突出一个“抢”

新亭路 263号、264号房屋前出现两次塌方,塌方面积约700平方米,情况比较危急。城关街道紧急组织开展抢险工作,立即联系施工队赶赴进行清淤,为保障受灾房屋及周边群众安全,与时间开始赛跑……半个小时内,树立警示牌,危险区域拉好警戒线,保障安全通行区域;1小时内,街居干部耐心劝说动员,将塌方房屋住户紧急转移至宾馆居住;3小时内,紧急调动施工队挖掘机对塌方处淤泥进行了清除,并用防水布遮挡滑坡处,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突出一个“护”

洪水凶猛,水位将漫过中山公园,城关街道紧急开展警戒和低洼地带商户做好防汛措施工作。城关街道调动街道干部和沿河社区,组成20个小组,开始对30多个河道入口拉警戒维护秩序。同时,各小组冒着暴雨坚守岗位,每1小时轮流排查入口,连续作战16小时,劝离围观群众330多人,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