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富兴堡街道迅速组织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2019-05-19 15:41:27  来源:富兴堡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连日来,我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富兴堡街道辖区内部分居民小区和企业均不同程度的受灾。

5月18日,随着降雨减弱,河道河水下降,富兴堡街道不等不靠,街居干部一早就来到前一天受灾较为严重的企业、居民区逐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并立即组织受灾区域的企业、居民群众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清淤除障、疏通街道,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18日上午,副区长肖波来到富兴堡街道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街道要密切关注汛情的动态变化,全力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减少群众在洪涝灾害中的损失。同时要继续落实好值班和应急管理处置等制度,加强受灾区域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巡查,及时排除各类隐患和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又来到受灾区域查看受灾和群众生产自救情况。

18日下午,副区长朱建平与街道办带领街居干部深入一线,对居民生活区和企业进行全面的灾后排查工作。在受灾较为严重的企业,朱建平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此次洪灾的损失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尽快恢复生产,减少此次洪灾带来的损失。他要求街道要及时、精准掌握第一手灾情,积极调动广大干部和居民清理积水和淤泥,同时要立即在受灾区域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洪涝灾害后的卫生防疫工作,迅速将工作重心由防汛转为恢复性生产自救。

下一步,富兴堡街道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同时开展灾情统计、核实工作,积极投入灾后自救和清理工作,争取把此次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