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载着“民心”起航……
2019-05-22 09:49: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伍燕芹  

载着“民心”起航…… 第A2版:本市新闻 20190522期 三明日报

初夏的广东佛山,姹紫嫣红,生机勃勃。
  5月21日8时30分左右,在沙堤机场航站楼内,一批前往三明、北京的旅客,正秩序井然地办理值机。大约50分钟后,他们将登上“佛山——三明——北京”的首航客机,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
  这批旅客中,正在办理值机的4名印度商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开通这趟航班,给了我们更多选择,中国发展很快,交通也越来越便利。”通过机场工作人员翻译,记者了解到,这几名印度商人专程到中国采购机械设备,他们将从佛山飞往北京,再返回印度家乡。
  “佛山往返三明的航线开通,我太高兴了,一口气买了往返机票,才600多元,实惠!”正在候机的黄海霞是一名在佛山经商的沙县人。此前返乡,她只能转车至深圳乘坐高铁或至广州乘坐飞机,花费多、耗时长,且行程颠簸。半个多月前,她偶然得知三明沙县机场将开通直飞佛山的新航线,行程仅80分钟,便开始持续关注售票情况。
  上午9时许,旅客开始陆续登机。在沙堤机场停机坪上,一架喷有苹果树与和平鸽彩绘的客机,让许多旅客惊叹不已。原来,这架以“奇幻的苹果庄园”为主题的“庆阳号”城市主题彩绘飞机,就是本次首航客机。
  在这里,记者遇到了陈高刚。他是尤溪人,从1988年开始在佛山“闯荡”,曾连任两届广东省福建三明商会会长,现任名誉会长。这一次,他专程带旅游团到三明踩线,并邀请有意入闽投资的经商者同行,以考察三明的自然资源分布情况和营商环境。“三明拥有青山绿水,旅游资源丰富,适合发展康养事业。佛山工业用地资源稀缺,许多企业家期待到三明投资、发展。”陈高刚说,这是一条“经贸航线”,未来可期。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此行,陈高刚还带上了自己84岁的老母亲。“现在从佛山回三明只要1个多小时,很方便,我心里高兴呐,以前想都不敢想。”老人叫胡月英,说话时,带着浓浓的尤溪地方口音,满眼喜悦。
  9时25分,飞机从沙堤机场起航,经过1个多小时的平稳飞行后,于10时36分平稳降落三明沙县机场。停机坪上,祝贺首航成功的红色横幅徐徐展开,仿佛也在喝彩。
  “这是中联航第一次落地三明沙县机场,这里山清水秀,人文荟萃,机场跑道和净空条件都不错,是一次愉快的飞行。”中联航资深机长李清刚心情愉悦。他说,中联航积极打造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飞行、机务、乘务、运控等专业队伍,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飞行记录。
  短暂经停过程中,部分到达目的地的旅客,满心欢喜地离开。40分钟后,又一波旅客在这里起航,前往首都北京。
  “作为政治、文化中心,北京对三明人有着极大吸引力。三明的青山绿水,对北京人而言,同样是‘稀缺资源’。”北京王府国旅驻三明地区办事处于2017年“扎根”我市,姚凤彬是业务经理。这趟航班,他带着23名游客前往北京,多数游客向他反馈,在三明沙县机场候机时的体验感极好。他说,三明与北京实现直航,随之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将为两地旅游业带来更多商机。
  今年50多岁的林桂华,就是前往北京旅游的其中一名乘客。“我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去北京,很激动。”她回忆,多年前,大女儿曾在天津财经大学就读,从本科到研究生,历时7年之久。由于两地火车行程历时近29个小时,路途太过遥远,因此,她从未到过天津。三明沙县机场通航后,林桂华一直期待着可以“飞”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今天,多年的心愿终于达成。
  15时55分,飞机以航班号KN5757从北京南苑机场返航,林英钊也在这趟航班上。他是沙县人,现任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三明商会名誉会长,还是我市政协委员。他的观点,与陈高刚不谋而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明生态环境良好,如果在绿色、康养方面做文章,发展后劲很足。”他说,日益便捷的交通,将让更多人来到三明,认识三明,并为三明带来更多机遇。
  这是一条承载着民情民意的新航线。此后,北京、三明、佛山人民的期冀,将一次次飞向湛蓝的苍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