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端午不忘责任,防汛坚守一线
​——中村乡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19-06-11 15:19:02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6月9日起,受强降雨影响,中村乡境内多处道路、农房后山塌方、东牙溪水位持续上涨,多处低洼地带被淹。面对灾情、险情,中村乡紧紧围绕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主线,强巡查保安全,坚守防汛第一线。

深入一线全力摸排,不留盲区。汛情就是命令,根据市、区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全体干部放弃端午休假奔赴各自挂点村,与村干部一同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农房、土培危房、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开展“拉网式”摸排巡查。对已经出现或疑似出现险情的路段,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并做好抢通,截至6月10日晚8时,已调度抢险铲车2辆共计台班13.5h,抢通道路22处;对地灾点及已发生溜方的住户,乡村两级干部“软硬兼施”果断转移,至目前已妥善转移受灾群众23人,同时为防止“回流”,驻点干部定期巡逻,坚决不留隐患。


铲车疏通塌方道路

工作人员下村巡查各地灾点

临时转移安置地灾点群众

落实汛期值班值守,严明纪律。乡挂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深入所挂村,与村干部一道冒雨入户,全面掌握灾情,对各村道路、农房后山塌方等做好灾情核查登记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分析灾情,确保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针对雨情反复的特点,重点对地质灾害、高陡边坡等地段进行滚动式摸排,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道路塌方地段设立警示标志

大雨无情人有情,中村乡的每段受毁道路都活跃着党员干部的身影。10日中午,大田一儿童于家中严重烫伤需紧急送往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但在534国道四公里处的大面积塌方造成道路受阻,救护车与烫伤儿童“一土之隔”。路堵情不堵,了解该情况后,乡党委立即组织党员干部与中村派出所警车护送,为不耽误孩子的救治时间,工作人员在塌方未全面清理的情况下通过多方协调配合,徒手将受伤儿童及时送上救护车。

警民接力护送烫伤儿童

村民、党员干部齐上阵,抢通塌方道路

据统计,截至6月10日晚8时,中村乡18个村受灾,受灾人口134人,转移2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40亩,直接经济损失约 437万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05万元。对受灾群众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并积极向民政、国土、交通等部门进行了上报,对损坏的水电路进行了及时抢修,防汛减灾自救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