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有伤患就必须上!”
2019-06-13 15:22:0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三元记者站杨开长黄柳青

“师傅,我能跟您的铲车到上边的书香世家小区吗?那里有两位伤员要救治,但我们的救护车抛锚上不去了。”6月10日上午,受连续强降雨及书香世家后山滑坡影响,三元区育才路洪水、污泥横流,被困在九中门口的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120急救医生陈涛,见到有大型铲车前来清障,扯开嗓门叫住了铲车师傅。

“铲车驾驶室空间小坐不了人,只能徒手抓门边栏杆站着,跟车会有危险!”铲车师傅告知陈涛。“没关系,我会注意安全。”陈涛说了一句,就赶忙蹚着洪流爬到了铲车驾驶室门边上,摇摇晃晃中向着伤员所在地靠近……终于,他到达了伤员身边,并快速开展后续施救。

就在之前,陈涛刚刚经历了惊险一幕。为第一时间到达救治现场,120急救车驾驶员陈晓载着陈涛和一名护士,冒着冲刷而下的洪流逆行而上,车子抖了几下抛锚了,差点儿侧翻在洪流中。

“你们那么勇往直前,不怕自己有危险吗?”救援回来,看着从头到脚一身黄泥巴的医护人员,医院里过往的患者问道。

“那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要快、尽量冲,能早一分钟到现场救治伤者!”有着近15年120急救车驾驶经验的陈晓说:“经常接触抢险,也经常参加医院组织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有伤患就必须上!”

“没见到伤患,我们不确定他们情况是不是稳定,所以一定要想办法尽快赶到现场。抢救伤员,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急诊岗位上工作了2年多的陈涛说:“我跟的是大型铲车,我想抓牢了车门,多加注意应该能确保自身安全。”

陈涛还说,他的同事们也一样,全员待命应对可能的突发险情。

当天上午,他的同事肖永长所在的急救队也经历了一场惊险救援:去中村乡的救援路上,途经了6处塌方处。回来的路上,又遭遇了新的塌方,所幸有路政工作人员帮助,才安全地把患者带回医院施救。

“勇者逆行,心系伤患,向他们致敬!也希望所有在一线抗洪救灾的人们保重自身!”在微信群看到这些暖人心的视频时,市民姜女士心有感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