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全力以赴,做强工业产业集群
2019-06-14 10:30:1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6月6日,在位于梅列区经济开发区小蕉工业园区的三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厂房内忙碌地开展试生产工作。

该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共分两期建设,主要从事报废汽车、废钢、白色家电、稀贵金属、废旧轮胎等城市资源回收、研发、再制造。整体投产后,项目年处理废钢共50万吨,并且具备年处理废旧轮胎2万吨的能力。

今年来,梅列区围绕“五比五晒”竞赛活动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截至目前,“五个一批”项目新增53个,总投资129.3亿元,其中谋划项目17个,签约项目9个,5D智造谷项目等11个项目转化开工,三钢节能减排系统改造等15个项目竣工投产,环保型高压电气开关柜1个项目增资建设。

突出产业发展。做强工业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十百千”工程,培育台明铸管、杭萧钢构、国投闽光等支柱型龙头企业,加快钢铁和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装配式建筑、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现代服务业5个重点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

突出政策运用。形成常态化的政策争取工作,政府成员单位、各镇街、开发区经常性地和市直部门对接,每两个月联系省直对应部门,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上级盘子和政策资金支持。

同时,突出正向激励,强化靶向考核,做到干好干坏区别对待,充分体现考评的针对性和奖励的差异性。通过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月的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真正将经济项目发展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本报梅列记者站黄舒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