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征”情“征”意暖民心
——三元区岩前镇助推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房屋征迁小记
2019-06-17 10:39:2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记者 卢素平

“谢谢大家呀,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老俩口都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咧!哪里能选到这么称心如意的房子?”前几天,为了表示对征迁干部贴心服务的感谢,老王夫妻俩特地制作了一面“和谐征迁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三元区岩前镇人民政府。

老王夫妇居住的房屋,属于三元区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征迁范围。腾房过程中,征迁干部主动帮忙联系搬家车辆,积极协调寻找物品临时存放处。腾房后,电表销户时,他们还热心地带着老王夫妇俩一同到供电所,手把手指导办理销户手续。紧接着,征迁干部又带着他们俩实地看房、选房,直到老俩口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今年5月17日,三元区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启动房屋征迁攻坚行动。面对这项时间紧、任务重的艰巨挑战,岩前镇全面吹响征迁号角,征迁干部自我加压,以“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干好每天”的工作精神,扎扎实实沉入一线进农家,主动靠前服务,跑出了征迁“加速度”。短短20天时间,就完成了房屋征迁17幢23户。

要“速度”,更要有“温度”。在房屋征迁过程中,“入户动员,宣讲政策,真情真意,主动服务”是征迁干部的真实写照,“以人为本,和谐征迁”是他们对征迁户的承诺。接触时间久了,征迁对象和征迁干部成了亲人,遇上难事就上前搭把手。

“征迁干部帮我们挑选临时过渡房,谈租金,他们的好心好意,我们都记在心里。”有一名征迁户的老伴因幼年患有脑膜炎,导致眼睛受损二级残疾,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正面临寻找临时过渡房这一棘手问题。征迁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入户帮扶,并通过私人资源渠道帮其在集镇本点寻找了七八套房屋,供其

挑选,帮着谈租金。最终,他们以优惠的价格,租到了满意的房子。

“村民都是明事理的人,工作实不实,是否真心为老百姓着想,他们一看就明白。”征迁工作组人员深有感触,他们的付出,赢得的是民心,带来的是成效。如今,征迁工作组正争分夺秒地争取超序时全面完成房屋征收任务,以便为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化工新建5万吨/年电子级氟化氢项目提供发展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