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城东乡:B匝道最后一户被征迁户签订征收协议
2019-07-15 10:57:39  来源:城东乡  责任编辑:张芳  

7月14日下午,随着被征迁户叶实隆签订征收协议,城东乡顺利完成了动车站周边市政道路地块项目(B匝道)最后一户的扫尾攻坚。

三明动车站片区市政四期配套交通枢纽工程B匝道是市区重点民生工程,对于完善动车三明站周边现代化交通体系,方便群众出行有着重要意义。长期以来,由于被征迁户叶实隆不满补偿金额,导致产生的遗留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成为项目施工的“瓶颈”。

征迁难度大

该户2007年泉三高速曾征收拆除,泉三高速通车后该户又进行重建并加盖至第六层。该户房屋为三兄弟共有,兄弟内部曾进行转让;在重建加盖过程中,兄弟三人又各自加盖不同的面积;建好的其中一层又转让给其他亲属居住。叶实隆主张其房屋有经合法审批,对2007年泉三高速征收意见大;2007年泉三高速征收与当前征收标准差距悬殊,叶实隆认为受到不公正待遇,极度抵触征迁工作。区乡两级50余次入户协商均未能达成一致补偿协议。

区乡合力推进征迁工作

一方面,依法征迁,充分利用法律武器,以区政府名义向叶实隆发出律师函,由泉三指挥部为主体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协调政法部门深入扫黑除恶治乱,对该户房屋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摸排、敲打,发挥强大震慑作用。另一方面,对违建部分进行拆除,6月27日,由区委副书记陈晓翔、副区长朱建平现场指挥台江村“两违”建筑拆除行动,消防、自然资源局、城东乡政府、白沙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合力对B匝道红线内毗邻泉三高速连接线的310平方米的违建依法拆除,打消了被征迁户企图“漫天要价”心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区长廖卫国、区委副书记陈晓翔、副区长朱建平多次召开分析会、协调会,调度各部门合力攻坚,亲临一线指挥违建拆除;泉三高速指挥部积极提供前期材料,帮助进一步明晰征迁方向;拆迁办第一时间测量房屋,提供精准数据,为征迁工作打好基础;城东乡相关人员利用其台江片区良好的群众基础,连续两周持续攻坚,发动台溪坂老党员、老干部及“乡贤”共同帮忙做叶实隆一家思想工作,最终通过叶实隆在厦门某高校当教师的儿子多次往返厦门三明进行沟通、劝说,最终打消被征迁户叶实隆不合理诉求,于7月14日下午签订征收协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