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争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2019-07-15 11:25: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李顺亮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既是生命的奇迹,更是精神的力量。

革命从来伴随着流血牺牲。红色三明故事,可以说是不绝如缕。可是,当他们毅然舍身取义跳下山崖,那一刻永不后退的决绝,却让我们感慨万千。因为,为了坚决阻止尾追之敌,这支绝命后卫之红军队伍,曾经突然主动调转方向,往大部队前进路线反向而去。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主力红军继续长征,为中国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轿顶山壮红军魂,曾繁益和他的战友们不辱使命,写下了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灿烂的一笔。

革命理想高于天,红军长征创造了无数让后人难以置信的奇迹。而这些奇迹之中,有很多是像曾繁益这样的三明籍英雄儿女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追寻像曾繁益这样的已故老红军的革命足迹,既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自觉肩负起来的责任,也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主动重新直面的光荣。红军长征是中国革命可歌可泣的伟大史诗,红军长征精神穿越历史时空,润泽着我们所处的这个新时代,可以陶冶每一个自己,能够感动无数个他人。

红军长征路上,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最终取得了红军长征的胜利。三明全域都是中央苏区,当前正处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时期。纵观三明全市发展的历史,每一次成功突破的开颜欢笑,从来都是不断攻克困难和埋头解决问题换来的。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同样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我们弘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争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是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就一定能够在奋勇前行之中,建设好“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