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建宁:聚力“3+1”产业 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9-07-22 10:58:5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7月19日,在建宁县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明一奶牛养殖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忙着装修养殖场,修建污水池。

该项目集高山养殖、种植、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其中牧场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2060亩,总投资3.8亿元,计划养殖万头优质高产奶牛。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底部分建成投入使用。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实现税收1亿多元,带动就业400多人。

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明一奶牛养殖项目的建设,是建宁县坚持项目引领,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建宁县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抢占竞争制高点,聚力打造“3+1”产业:“3”指特色食品加工、特色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3个主导产业,“1”指电商物流新兴产业。

在特色食品加工业和特色现代农业方面,推动明一生态高新科技园、万亩奶牛养殖生态观光牧场等6个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年产值38亿元;到2025年,将明一打造成年产值100亿元的产业集群;以助家井食品产业园为载体,扶持莲食品、笋食品等加工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到2020年,培育和发展规模以上食品加工企业达40家,实现产值100亿元;围绕做大做强做优“五子”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力争以“五子”为主的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到2020年总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在文旅康养产业和电商物流新兴产业方面,大力发展运动休闲、医养结合等康养业态,加快推进县康养中心建设。发挥红色苏区、绿色生态、田园风光三大旅游品牌优势,全面推行“景县合一·全域建宁”旅游发展模式,力争到2020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2亿元以上;完善闽赣省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集聚功能,做大农产品网货集散中心,加强农产品网货供应端建设和农产品网货改造,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值26亿元。

同时,为更好推动“3+1”重点产业和苏区老区政策争取、生态产业化两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县里专门成立了5个工作专班,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建宁记者站陈晓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