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出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措施
2019-07-22 11:06: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7月15日,我市研究出台了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12条政策措施,推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三明经济发展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在推动企业挂牌上市方面,对企业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涉及因办理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产生的税费,在地方财政贡献的新增财力部分给予全额补助。对在沪深交所上市、“新三板”挂牌交易、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或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

在做大债券融资规模方面,支持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私募债等债券融资工具,每成功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1亿元以上)给予50万元奖励。

在提升企业融资便利方面,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服务支持力度,对当年为小微企业担保贷款额占总担保额50%以上的融资担保机构,按省担保风险补偿额70%给予配套补助;对为“三农”提供担保贷款的,按省担保风险补偿额50%给予配套补助。

在健全完善尽职免责方面,对不良贷款率未超出容忍度标准的金融机构,在无违反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则行为的前提下,对相关业务人员免予追责。同时,对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已勤勉尽责,决策流程完整、规范,相关工作人员无主观谋私、故意和明显过失,依法依规使用容错免责。

(朱丹宇蒯震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