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举办2019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救治救助管理培训班
2019-08-22 15:53:23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管理工作,提升我区各级相关业务人员工作能力。8月21日下午,由三元区政法委、三元公安分局、卫健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三元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管理培训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精防人员、主要联络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摸排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讲求方式方法,体现关爱服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要狠抓推进落实,强化考核奖惩。会议还强调了要加强对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日常管理。

随后,培训班还邀请到三明市台江医院相关医生进行授课,授课人员分别就严重精神障碍政策相关内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规范管理、治疗、应急医疗处置和精神康复等专业知识进行讲解,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传授严重精神障碍随访沟通技巧以及部门协调合作等方面的有关业务知识。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切实提高了三元区各部门、各单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规范了乡镇(社区)、村(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个案管理,推动了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有序开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