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正元化工:“内外兼修”助力企业出口逆市上扬
2019-08-23 10:37: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8月22日,位于沙县高砂镇的正元化工有限公司成品仓库内,一袋袋橡胶级高分散性沉淀白炭黑系列产品正被加紧装上集装箱货车。不久后,这批产品就将出现在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市场上。

正元化工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硅酸钠、硅酸盐系列产品于一体的龙头企业。公司年产各类硅化工产品近12万吨,产值近6亿元,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来,在面临出口“寒冬”的形势下,正元化工依旧稳占市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7月,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出口量比增30%,纳税近3000万元。

企业逆势增长的背后是什么?董事长曾土儿认为,不管经济形势如何变化,未雨绸缪的规划布局是关键。从2018年开始,公司管理层就针对国外市场作出了重要决策:招聘优秀海外留学研究生,拓展国外市场;进行中高端技术攻坚,推出新产品,抢占“智”高点。

“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企业要做好极限生存的准备,而这离不开人才的储备、设备的领先和优质的产品。”曾土儿告诉记者,去年开始,他和团队就走访全国各地,共招聘了6名留学海外的研究生及10名一流名校本科生,专门负责海外市场开拓。引进人才的同时,公司一条新的高分散白炭黑生产线也正式投产,高程度自动化的设备为公司带来了销售收入翻番的可喜效益。

“目前企业的出口业务占总量近三成,每个月的订单都源源不断,目标在3年内将出口业务扩展至五成。”曾土儿信心满满地说。

立足当下,更要谋划长远。今年5月,公司投资300多万元新建的智慧工业能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系统可实时更新并记录生产全流程中每个班组、窑炉的水、电、煤等能源消耗情况,实现从纸质记录到实时监控转变,经测算,企业年煤耗率可降低5%以上,实现节能降耗和降本增效的“双赢”,助力企业向精细化、数字化管理迈出坚实一步。

(本报沙县记者站许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