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新时代需要弘扬挑夫精神
2019-08-26 09:53:5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伍燕芹  

新时代需要弘扬挑夫精神 第A1版:要闻 20190826期 三明日报

革命工作,需要叱咤风云的将军,也需要默默无闻的挑夫。
  今天,很多人偶遇小风小浪就会发出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昨天,正是人类历史上伟大的红军长征,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三明这片红色的土地,有无数英雄儿女参加红军闹革命。革命者来!他们追随红军踏上漫漫长征之路,不但抛头颅、洒热血,在上阵杀敌中快意恩仇,而且甘当红军挑夫,一路负重前行,挑到陕北延安,用坚实的臂膀,挑出了革命本色。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有追求梦想的奋斗者,这也意味着需要有人为此脚踏实地负重前行。将军也好,挑夫也罢。各自上演的历史角色虽然不同,但是他们的奋斗却从来没有差别。挑机要文件,挑革命口粮,挑群众用水,挑的东西可以变,但是革命的初心决不能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永不能改。一个时代接着一个时代,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又一批不懈奋斗、矢志负重的包括三明籍英雄在内的优秀中华儿女,用自己一个又一个无愧的人生,挑出了我们眼前的幸福生活。
  当下的这个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也要勇敢地担当起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负重前行。三明作为全域中央苏区,更是每一位有志之士筑梦的大好舞台、逐梦的广阔天地、圆梦的幸福家园。做实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四篇文章,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需要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比出奋斗的新气象,拼出发展的新风貌。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前进的路上,从来都有艰难险阻,我们更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切实增强负重前行的本领,真正把负重的压力化作前行的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