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背水一战,奋力攻坚
——台江头二期109户村民自建房征迁打破僵局
2019-08-26 17:20:07  来源:城东乡  责任编辑:张芳  

众所周知,“城中村”村民自建房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构造条件,难以认定的有效面积,历来是征迁团队最怕啃的“硬骨头”。城东乡台江头二期109户村民自建房地处新建的三明动车站附近,列入今年三明市“依法和谐征迁”的重点项目之一。因基础设施的改善及周边房地产楼盘商品房售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助长了村民对征迁补偿标准的期望值,自征迁项目启动以来,村民们形成了“抱团”抵制征迁现象,征迁工作举步维艰。

为破解台江头二期109户自建房征迁僵局,8月16日,副区长朱建平主持召开城东乡“依法和谐征迁”工作推进会,现场梳理和解决了困扰征迁的三大问题,理清了征迁工作思路;8月19日上午,乡党委政府召开台江头二期自建房征迁专题会,组建了城东乡台江头村民自建房征收工作5个攻坚组,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目标;8月20日,乡党委政府召集台江村干部及台江头小组部分代表,召开征迁工作动员会,进一步讲明了征迁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统一了乡村两级的思想。


一周来,乡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领5个攻坚小组人员顶高温、冒酷暑、弃双休,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开展动迁工作,有力扭转征迁局势,营造了良好的征迁舆论环境。广大村民表示愿意支持配合征迁工作。

经过持续攻坚,于8月25日下午,被征迁户毛某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有效破解台江头二期109户自建房举步维艰的局面,为征迁签约的全面铺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城东乡将继续积极协调相关征迁部门,以“滴水穿石”、“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台江头二期村民自建房征迁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