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感谢e三明,让我夙愿得偿!”
2019-09-02 11:09:1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罗域松父亲给镇政府送来了感谢信

●詹铁笛 傅蕾 文/图  

追索2年的奖学金终于拿到手了,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村民罗域松非常高兴。

今年8月初,罗域松在“e三明”网上公共平台上发布诉求,得到了岩前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多年的心病得解,他特意在平台上发布了感谢信:“感谢e三明,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夙愿得偿!有你们真好。”  

为发扬崇文尚学之风,岩前村曾立下村规民约,奖励考上大学的村民。根据不同的录取院校批次,奖励金额从千元至上万元不等。

2017年,罗域松通过省高等职业院校入学考试,被福建武夷学院本科二批录取。根据岩前村的奖学金制度,罗域松可以获得3000元奖学金。奖金不多,却是对罗域松辛勤努力的肯定。  

但岩前村两委认定,只有普通全日制高中学校的考生才有资格领取奖学金,罗域松是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这次考试属于“专升本”,不在奖励标准之内。

罗域松和大家解释,高等职业院校考试就是“春季高考”,和普通高考性质相同。村两委仍然拒绝了他的请求。同样努力学习,考上了大学,却不受乡亲们认可,这让罗域松非常懊恼。他几次到村里讨说法,甚至还想过走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事情一拖就是2年,罗域松马上要读大三了。他对奖学金的事心灰意冷,想放弃了。后来,罗域松知道了“e三明”平台,就尝试着在平台上反映了自己的情况,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帮助。

收悉诉求后,岩前镇政府及时给予了回复,并积极帮助协调。  

镇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村两委一直不同意发放奖学金,是因为大家心里有个大“疙瘩”:中职是否属于高中生?高等职业院校入学考试算不算高考?此前,村里没出过罗域松这样的考生,村民们有争议。

工作人员找来村两委和当事人家属,大家坐下来商议沟通,寻求解决的方式方法;找到了区教育局、招生办等部门、科室负责人,咨询相关的政策规定,并由区教育局开具了一份证明,向村民们说明情况。  

最终,岩前村两委认定罗域松符合发放奖学金的条件,并向他发放了奖学金。

编后语:

基层的工作很繁杂,不仅要同时和上面多个部门进行工作上的对接,还要跟群众打成一片,经常加班也是常态,但这些工作的开展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基层之所以越来越受到重视,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它直面的是广大群众。他们的诉求是我们党和政府服务的方向,只有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工作才算是取得成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