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正衣冠 点朱砂 这个入学仪式不一般
2019-09-02 17:53:1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9月2日,在欢乐颂的伴奏下,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400名新生在父母的陪伴下迈进智慧之门,参加“养正启蒙,我与祖国妈妈共成长”2019年秋季新生入学礼。

“童学之衣,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典礼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衣冠,行感恩礼。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和无私奉献;感恩老师,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

“点上聪明点就会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懂事。”一年级五班班主任高晓珍用朱砂在一年级新生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并给予美好的祝愿。古人认为朱砂有“开运祈福,老师们用朱砂在新生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着孩子们开启智慧,意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祈盼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邓清英介绍,这次活动是想通过庄重的仪式,让感恩的心渗透到每个孩子的心中,直观认识到要尊师重道和感恩父母,在老师的引领下,读书明理。

陪伴孩子一同参加入学仪式的家长朱文丽说:“点朱砂、拜师礼这样的传统仪式非常好,让孩子知道自己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与原来是不一样的,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我爱爸爸妈妈,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老师,我爱我的同学。”新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他们最响亮的声音宣誓,正式成为一年级小学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