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庆华诞 弘师德
——热烈祝贺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0 09:20:0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中共三明市委  三明市人民政府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市委、市政府谨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教昌明,功在教师。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默默无闻、辛勤奉献、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用爱心、用知识、用智慧、用汗水打造了三明教育品牌,以优异成绩奠定了建设教育强市的坚实基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三明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加快补齐短板,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公平更加彰显,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学前教育各项发展指标位列全省前列,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统筹推进,高中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职业教育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初步建成,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协调发展。今年8月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新时代三明教育事业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市教育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记殷切嘱托,不忘初心使命,落细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有效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总校制”改革和“强基、壮腰、筑梦”三大工程,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课堂主阵地,强化教育科研支撑,加强教学管理,推进产教融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挺”教育就是“挺”未来、“挺”发展、“挺”民生。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保障教师权益,提高教师待遇,重振师道尊严,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真心实意为教育办实事、做好事,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兴贤育人,教师为本。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新时代楷模,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不辜负三明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神圣而光荣。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播撒希望,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