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中村乡热烈欢送新兵入伍
2019-09-10 15:27:36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9月9日,中村乡召开座谈会欢送新兵入伍。乡党委相关人员及民兵营长、入伍新兵、新兵家属、退伍军人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首先就今年的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就送兵安排及入伍前注意事项作了强调。随后,入伍新兵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退伍老兵分享了部队的成长经历,新兵家属及相关村负责同志分别表达了对新兵的殷切希望。

新兵代表发言表示,入伍光荣并为即将到来的“旅程”而兴奋,虽然也会对家人的不舍,但是这种不舍不会成为“负担”,还会成为自己奋斗的动力。家属代表表达了对孩子入伍的光荣,希望他们努力刻苦,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最后,会议指出,部队是一个大学堂、大熔炉、大舞台,年轻人要把到部队锻炼的经历作为人生宝贵的财富。并勉励入伍新兵在部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严格遵守部队的各项纪律和制度,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军事本领,提高自身军事技能;牢记家乡父老的重托,多传捷报,为全家增光,为家乡人民增光。

会后,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伴随着到场送行的新兵家属和自发前来为新兵送行群众的加油鼓励声,7名新兵身着军装、胸带红花,精神抖擞、豪情满怀,载着亲人热切期望和新兵崇高使命,在全乡党政领导、亲友群众以及村组干部的欢送下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涯。


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中村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肃征兵纪律,坚持以提升兵员质量为重点,以“五率”考评为抓手,全乡55名适龄青年经过层层审核、筛选,送区检37人,“双合格”8人,最终确定7名正式兵员,在全区各乡镇街道中入伍人数居首,且大学生征集比例达100%,兵员质量大大提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