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蹄疾步稳”激活力
——建宁、清流、将乐、宁化四县在全市率先完成择优选拔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工作
2019-09-11 08:59:4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林芳芳吴火招陈晓星刘才恒

“市委在县级事业单位设置激励性专用副科级领导职数的政策,切合基层实际,导向非常鲜明,大大拓展了我们事业单位干部晋升和交流的通道,让我们更有奔头了。”截至9月10日,建宁县、清流县、将乐县、宁化县在使用事业单位激励性专用副科级领导职数方面走在全市前列,率先完成择优选拔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基层事业单位干部反响强烈,有效激励基层一线事业单位干部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

7月17日,我市《关于在县级事业单位设置激励性专用副科级领导职数的通知》发出后,各县(市、区)陆续制定开展竞争择优选拔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的实施方案,采取组织推优、资格审查和履历实绩评价、公开竞职、考察综合评价等竞争性选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首次启动使用专用职数82个。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近年来,清流县注重加强对基层一线担当作为干部的跟踪管理,及时更新完善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为此次选拔提供了良好基础。在加大政策宣传,鼓励事业单位做到应推尽推的同时,注重收集干部群众的“声音”,将相关人员在参与激励性选拔过程中各阶段情况及时向当事人书面反馈,向有疑虑的干部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及思想沟通。最终从推荐的43名干部中,确定10名干部进入考察环节,其中39岁以下的8人。

“都说一线是赛马场,如今赛出成绩的事业干部有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舞台,这激励着我们基层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宁县一位干部感慨地说。多年来这位干部在一线磨砺,在征地拆迁中表现优秀,成为此次入围的人选。建宁县结合本地实际提出量化细化的实施方案,坚持注重一线实绩、注重服务一线、注重从急难险重工作中选拔干部,在履历实绩评价环节加大了对干部参与项目建设、征地拆迁、驻村任职、服务企业等一线实绩评分的比重,释放激励德才素质好、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特别是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事业干部,鼓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

注重规范操作、严明纪律。这次选拔对于事业单位干部是一次机会,对组织选人用人也是一次新的考验,各县(市、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把关作用,规范程序步骤、划定使用红线,确保公正选人、人事相宜,防止照顾性安排。此次,宁化县派出3个干部考察组,到项目一线以及工作单位开展考察,并深入社区,将干部考察延伸到“八小时外”,着力考准考实干部。将乐县在考察中列出政治素质负面清单,通过“正向+反向”测评,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全面准确识别干部的政治表现。

目前,其他县(市、区)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