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委编办:主动服务 超常服务 高效服务
2019-09-16 10:09:3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记者林芳芳

对于985名大田县新招聘和此前已聘用未入编的教师而言,顺利入编,就是今年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近年来,大田县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数量迅速增加,从2012年的4.5万名增加到2019年的6.6万名,与2012年相比增长46.7%,对教师的需求也大幅度增加。但是,大田县却因受事业编制总量控制而造成教师编制严重不足,缺编达一千多名。

市委编办在深入大田县调研后,积极创新服务基层举措,主动向市委编委提出建议并经市委编委研究同意从市级跨层级调剂1246名事业编制给大田县周转使用。“真是解决了我们基层教师不能招、招不进、留不住的难题。”大田县委编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汝传感叹。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牢固树立“主动服务、超常服务、高效服务”的理念,积极主动创新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做好“四篇文章”、突出“四个着力”、推进e三明建设等中心工作的举措。

市委编办主动创新服务发展举措,对于涉及改革发展的急需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主动向市委编委提出建议并经市委编委会成员会签审定,快速批复了三明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三明市城市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将乐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中心的机构编制事项。

“5月17日,向市委编办报材料,5月24日市委编委会成员开始会签审定,5月30日,编委主任签发。我们开始调人,保证了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的顺利运行。”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黄霖军说。

投入运行后,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在办理诉求件时遇到有些难以界定责任部门的事项,影响了工作效率,中心请求市委编办进一步明确职责交叉诉求件办理的责任部门。

市委编办立即着手对有关诉求件涉及的部门监管职责分工进行了梳理,经e三明政策法律咨询工作组讨论决定,进一步细化了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有关诉求件中涉及的“僵尸车”诉求件的处置、违章停车诉求件的处置、助力电动车诉求件的处置等13项职责的分工。

“10天左右的时间,就得到市委编办的答复了。”黄霖军说,这有效提高了解决群众诉求事项的效率,减少了部门间的推诿扯皮。

市委编办还注重主动创新服务部门举措,对于需要由市委编委审批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之间工作人员平行调动用编申请事项,主动向市委编委提出由市委编委委托市委编办审批的建议并得到了市委编委的同意,这为市直部门单位这类申请事项的办理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编办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速度、超常的服务,努力为新三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市委编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余迭荣表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