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2019-09-16 11:15:04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富源果蔬专业合作社、恒祥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江南农庄食品有限公司、莘口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心、名城冷冻蔬菜批发市场、三药兽药有限公司、莘口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农药使用情况、生猪养殖屠宰情况、非洲猪瘟防控情况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情况,通过明察暗访、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区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基本情况。

检查组认为,三元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效果显著,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同时,检查组要求我区要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生产、经营主体法律意识与主体责任意识;继续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降低农药使用量,有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涉嫌农产品质量安全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区将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按照此次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的有关意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大自查自纠力度,稳定农产品产量,保障农产品安全,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在我区的全面贯彻实施,提升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