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时政要事 > 
国家统计局:有信心保持全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9-09-17 08:29:00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央视网消息:在回答有记者提出的全年经济运行能否保持平稳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尽管经济确实存在一定下行压力。但总的来看,中国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还是有很多有利条件的。

先看就业,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很多支持就业的政策,比如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的就业支持。同时,加大了对企业稳岗就业的支持力度,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全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再看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如今,内需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上半年,内需对经济增长贡献接近80%,其中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达到60.1%,消费的扩大对经济增长的稳定支撑作用和拉动作用是在提高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第三个方面来看,中国正处于产业升级发展非常好的时期,服务业发展持续较快增长,这符合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从工业情况来看,工业生产总体稳定,高技术制造业增长明显快于一般工业增长,当月增长6.1%,累计增长8.4%。说明产业升级的发展是在持续的。

与此同时,我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新登记注册企业数量大量增加,前8个月新登记企业日均1.9万多户。此外,我国开放的大门进一步打开,明年要实施新的外商投资法,为外商投资提供良好的环境。综合来看,我国经济全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是有基础、有条件的,我们也是有信心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