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岩前镇开展“大走访”维稳工作
2019-09-17 16:18:34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为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信访工作,岩前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活动。

突出一个"真"字

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由党政领导班子牵头,组织综治办、各村综治协管员开展大走访活动,排查各类信访问题、矛盾纠纷,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党政领导班子带着问题下访,带着责任入户,逐一对信访问题、矛盾纠纷开展梳理与协调工作。9月份以来,设立信访接待室,党政班子领导每天轮流接访群众,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已排查各类信访、矛盾纠纷问题11起,接访群众来访4起。

下村解决信访遗留问题

开展信访问题调解工作

突出一个"细"字

按照“一事一策”的工作要求,逐一梳理问题症结,会商解决方案和维稳措施。发挥“老王调解室”司法调解作用,对能调解的问题马上解决、及时化解;对难以解决的问题,细致认真地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求、所愿,做好思想教育疏导工作和帮扶工作,继续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成功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问题5起、接访群众问题3起。

接访来访群众

突出一个"好"字

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列出群众需求清单,通过走访调查、侧面了解、司法调解等方式回应群众诉求,及时向群众反馈问题调查进展情况,给群众吃下“定心丸”,做到合理合法诉求依法解决到位,暂时难以解决的稳控帮扶到位。

签订和解协议

下一步,岩前镇将以高效的节奏、务实的作风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倾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