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莘口镇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二三事
2019-09-25 11:37:57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清晨,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看着桌面上鲜红的入党誓词,或无声默念,或轻声呢喃,或大声诵读,开启新一天繁忙的工作。这一番操作流程已然成为莘口镇机关党员干部不约而同的“规定动作”。

8月28日,市委书记林兴禄独自来到莘口走访调研,在谈到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林兴禄说,最好的办法是经常重温入党誓词,随即当众背诵了九十二字入党誓词,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在林兴禄的引领下,莘口镇党员干部迅速掀起了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的大热潮。

牢记誓词葆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看一看设为桌面的入党誓词,切莫忘记曾许下的庄严承诺。莘口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将办公电脑桌面更换为入党誓词,把“入党誓词放在桌面,党员使命记在心中”,提醒自己践行誓言,牢记宗旨和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默一默九十二字及相关应知应会知识,检视自身的问题和差距。镇机关、青年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入党誓词及应知应会知识小测试,鞭策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走一走红军战斗过的地方,继承革命先辈最本真的使命初心。镇党委号召辖区各党支部重走西际红军路,重温先辈革命志,始终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好本职工作。

砥砺前行担使命

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镇党委精心谋划部署,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把主题教育同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结合起来,以极大的诚心和热忱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预热升温,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镇党员干部深入落实企业服务“四到位”机制,主动对接、主动配合、主动服务,为辖区企业打造优质生产环境。莘口氟硅产业规模不断扩大,9月18日,省市重点项目金氟化工五氟化碘及氟氮气生产项目竣工投产,氟硅产业聚集效应与日俱增。

全力保障莆炎高速被征农户合法权益,充分结合节假日期间村民返乡,午间、夜间村民农闲的生活习惯,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早、午、晚不间断入户开展征迁工作,一遍遍为村民解疑答惑,一次次到现场清点、测量,积极帮助村民依法获取征迁利益最大化,赢得村民信任。

为民服务解难题

时代巨变,追逐梦想的初心没有改变,守得住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方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为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莘口镇党委持续深化“平时工作法”,进一步落实好镇村干部集中办公制度、住镇制度,深入一线,及时了解群众困难,近一月来共救助大病、重病困难群众8人,发放临时救助补贴近2万元,争取经费1万余元帮助8位计生困难户子女就学。

结合中秋佳节,机关党员干部对全镇34户建档立卡扶贫户及14户城市精准扶贫户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了解慰问对象的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新要求及新期盼,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生活的必需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困难群众中去。

坚持属地兜底原则,充分运用e三明、12345等便民服务平台,在全镇积极推广平台下载覆盖面的同时,全力做好投诉件的办理、解决和反馈工作,通过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将一些信访苗头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本月通过e三明,成功办理了高速征用补贴、农业补贴领取、协调矛盾纠纷等3件诉求,满意率达100%。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