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点赞!喜迎国庆,他们是母亲河边最美风景线
2019-09-30 11:22:29  来源:三元区河长办  责任编辑:张芳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美好景象,9月28日三元区积极响应市河长办号召,开展“喜迎国庆,守护母亲河”志愿活动。三元区河长办联合农业农村(水利)局、城区各乡级河长办组织党员、社区志愿者、百姓护河队等70余名爱河护河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公园广场举行,向志愿者们发起爱河护河号召,并对清河护河路线做了安排。随后志愿者兵分三路分别对沙溪河中山公园至啤酒厂段、中山公园至台江大桥段以及沙溪河白沙段进行集中整治。

 

 

 

活动现场,大家手里拿着环卫钳和垃圾袋,不怕脏不怕累,沿着沙溪河道仔细对垃圾进行清理,重点对卫生死角、绿化带角落、河滩地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有的志愿者拿着环卫钳清理河岸路面上的烟头、瓜子壳等垃圾;有的志愿者在河岸绿化带中捡拾塑料袋、饮料瓶及各种生活垃圾;有的志愿者则是拾捡着河滩地垃圾以及打捞着河道中的漂浮物;还有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呼吁共同保护母亲河……经过三个多小时,共清理了200余袋垃圾,河岸及河滩地面貌焕然一新,水清岸绿,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与此同时,三元区河长办也发动其他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河道集中整治行动,以崭新干净的河道面貌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

荆西街道

 

荆西街道对沙溪河荆西段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并计划对非绿化段进行改造提升,拓宽河边步道,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

莘口镇

 

莘口镇河长办组织电站、水库及生态综合管护队员对莘口镇辖域重点水域开展垃圾清理整治,着重整治河道内漂浮枯枝烂叶及生活垃圾等。同时联合龙泉国有林场针对其场所内居民发放宣传单,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湖环境,杜绝向流域内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岩前镇

 

岩前镇则是以镇河长办统一组织,各村河长自行清理为主的方式进行,对多个重点流域进行了全面清理。

中村乡

 

中村乡组织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及河道专管员也对辖区河道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理河道垃圾、漂浮物,并对岸边杂草等进行清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