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感谢关怀,我们看上了国庆直播!”
2019-10-03 10:15:55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郑新凤  

“孩子,国庆现场直播快开始了!赶紧一块来看!” 10月1日上午临近10点钟,中村乡前村村陈旭宏暂停了在院子里晒谷子的农活,叫上了正在做作业的儿子,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陈旭宏说,其实自从家里电视机坏了,就一直舍不得买新电视。由于家里贫困,其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并还育有一子在读中学。2016年,他家庭被列为省定精准扶贫户,他本人在区、乡、村各级部门协调下,取得卫生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工作,同时负责中村乡双溪桥至前村路段的道路养护、村庙云居堂的管理员工作,每月稳定增收2500余元。虽已脱贫,但是,妻子长期药费支出、孩子上学生活费等还是需要不少开支,他还是舍不得买新电视。

“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送来了新电视。感谢关怀,我们看上了国庆直播!信号好、画面很清晰,而且电视机顶盒、广电闭路都免费!” 陈旭宏心怀感恩地说,国庆前收到电视机后,广电部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上门安装好了机顶盒及线路等。

“以前家里用的是破旧电视,而且是用锅接收信号,每到雷雨天气,信号很不稳定。现在新电视能收到70多个频道,很清晰很稳定,我有空的时候,就看看新闻栏目,比较充实。” 和陈旭宏一样,中村乡筠竹村贫困户林正发,家里在国庆前一周也装上了免费的新电视和配套设备。他因残致贫,享受低保政策帮扶,2016年脱贫。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低保金收入及乡政府无偿拨付20亩笋山经营收入。

“免费送来并安装新电视”,原来该活动是为助力脱贫攻坚、补齐“精神短板”,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统一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困难家庭赠送一批电视机,帮助解决贫困群众收看电视难的问题。据了解,三元区此次共有56户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获赠电视机,并于国庆前全部完成安装投用,确保实现了国庆期间能正常收看电视节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