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听民意 找差距 抓落实 见实效
——中村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2 11:32:54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中村乡党委围绕“高标准、严要求”,积极主动“听实话”、“摸实情”、“见实效”,将主题教育与日常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深入推动主题教育。

倾听干部心声,检视问题找差距

乡党委利用每月一次的支部书记党建联席会,在分析研讨支部管理和各村发展存在的问题之余,广泛倾听各支部书记对乡党委班子在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等方面看法,听取关于改进全乡工作及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照自身实际,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

 

深入调研察实情,广纳民意促整改

在主题教育中,乡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到各村(居),采取实地走访、群众接待、谈心谈话等方式蹲点调研,并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做好记录,整理成调研报告,进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见实效

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乡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的要求,对照各方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检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乡党委在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中共收到意见建议30条,梳理整合成21条意见建议,其中已答复并完成整改7条,其他14个问题已答复并正在协调解决。

 

乡党委对落实“找差距、抓落实”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深挖根源。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认真进行梳理分析、检视剖析。二要主动担责、真改实改。能够立行立改的,马上拿出方案,抓紧整改;需要长期发力的,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持续发力、持之以恒。继续做好意见归纳整理和汇总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检视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准、根源挖深,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