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区沙溪流域防洪工程加快实施
创新建管模式 拓宽筹资渠道
2019-10-15 09:20: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连日来,三元区吉口堤段施工人员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加快工程进度。自今年7月开工以来,工程完成土建投资约500万元,新建C15埋石砼挡墙500米。

据介绍,吉口堤段计划2020年11月完工,概算土建投资6509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防洪堤6009米、排涝涵管7座、排涝箱涵1座。工程以防洪为主,兼顾排涝,竣工后将有效保护三明经济开发区吉口新兴产业园及岩前镇吉口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闽江上游沙溪流域防洪四期工程(三明段)概算总投资33098万元,计划新建7段防洪堤,共20.17公里。为了加强工程建设管理,我市水利部门对部分堤段采取EPC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管理模式,使得设计、施工互相协调,实施深度交叉作业,有效地缩短建设周期。同时,强化了设计单位的责任,减少施工过程的变更,有效地将建造费用控制在项目预算内,提高了项目投资效益。此外,充分发挥总承包单位一级企业的整体技术优势,代替业主对整个建设过程进行管理和控制,使工程质量得到保证。

加快工程进度,充足资金保障必不可少。为了解决地方配套资金不足的问题,我市积极向上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申请国开发展基金3600万元,专项用于闽江上游沙溪流域防洪四期工程(三明段)工程建设,以补充项目建设地方配套的资金缺口。

经过努力,今年以来,闽江上游沙溪流域防洪四期工程(三明段)已完成碧湖堤段工程建设、吉口堤段C15埋石砼挡墙500米、黄沙堤段桩基1197米、薯沙溪堤段防洪堤1000米,投入资金3200万元。其中,碧湖堤段结合市区自行车道建设,对C4、C5标段的防洪堤上部结构优化调整,着力构建人水和谐、滨水宜居的生态水系循环系统。

据了解,防洪工程实施以来,沙溪流域初步形成了完善的防洪体系,提升了区域河段防洪保障能力。特别是今年成功抵御了“5·16”“6·6”两场灾害性暴雨,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了人员伤亡、减轻了灾害损失。 (本报记者李远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