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莘口镇生态综合管护队正式挂牌成立
2019-10-25 15:53:27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10月24日上午,莘口镇生态综合管护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莘口镇生态领域创新机制全面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揭牌仪式上,镇党委负责人强调,莘口镇生态综合管护队要以此为契机着眼全能化,不断拓展管护队职能,推进“一员变六员”的愿望成为现实。

河道巡查员。明确“每日一巡、每周一查”工作机制,由生态管护队对河库进行每日一巡,及时掌握干支流及沿河周边环境情况,发现较大问题及时向镇河长办报告,一般问题自行妥善处理。管护队巡查情况每周一通报,同步推进上下联动、协作配合、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

道路管护员。建立集中与分片相结合的道路管护模式。将镇辖区分成5个责任区,每个片区配备2-4个管护员,采取分组巡查,利用“路掌通”APP及时掌握村庄周边道路情况。

环境保洁员。参照保洁员管理模式,要求生态管护队员,遇到少量垃圾各自处理,垃圾多、清理工作量大时,及时组织全体管护队员统一行动、集中清理,做到“日产日清”。

治安巡逻员。积极倡导生态综合管护队员参与“平安三元”创建活动,发挥战斗在第一线、情况较熟悉等优势,主动配合公安、综治等部门,做好治安防治工作。

水质监督员。强化对生态管护队员水质有关常识普及,在巡查过程中,如发现水质出现异常,第一时间向镇环保站报告,并先行溯源排查,为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分析研判提供有力帮助。

生态宣传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群众有乱到垃圾等不良行为时,生态管护队员应主动上前制止,引导他们爱护周边环境。同时,利用当地民俗活动日、赶集日、重大节假日组织生态管护队员走上街头发放宣传材料,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态意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