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伊朗最高领袖强调应禁止与美国谈判
2019-11-04 09:06:3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德黑兰11月3日电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3日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发表谈话,强调应禁止伊朗与美国谈判,以防止美国对伊朗进行渗透活动。

哈梅内伊在伊朗人质事件发生40周年的前一天在首都德黑兰会见了伊朗学生代表并发表谈话。他说,禁止伊朗与美国谈判“逻辑充分”,这样做能“阻止敌人(对伊朗)渗透,并在全世界面前粉碎美国的虚假光环”。

去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陆续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严厉制裁措施。美方要求重新谈判伊核协议,并就伊朗弹道导弹问题进行谈判。作为回应,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伊朗坚称,伊核协议不能重新谈判,导弹问题不可谈判,美国解除对伊制裁是双方重启对话的前提。

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当年11月4日,伊朗学生冲入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扣押馆内美方外交人员444天,这一事件被称为伊朗人质事件。此后,美伊关系长期紧张、敌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