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区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5 23:5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1月5日,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杨国昕围绕“发挥比较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市区经济发展”主题,为区几套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负责同志上专题党课。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永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秀忠、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参加。

杨国昕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他结合主题教育期间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现场调研,以及检视问题情况,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到三元一个多月的工作体会,谈感受、作交流、深阐释。

杨国昕书记要求,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把理论转化为理念。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问题的整改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杨国昕书记强调,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收获转化为行动。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立足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大局,努力做大“蛋糕”,当好市区发展的排头兵;切实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推动“四篇文章”、“五比五晒”等各项工作;真正为民解忧,重点解决好民生“四多四少”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敢于开拓创新,通过做实“固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做好总结推广,大胆创新破解难题、寻求新驱动力,让改革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要争做廉洁表率,知理保持学习心、知纪保持敬畏心、知责保持进取心,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努力在工作推进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杨国昕书记要求,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把思路转化为实践。对照习总书记对老区苏区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殷切嘱托,对照沿海在奔跑的发展态势,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对照市委市政府对三元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征地拆迁等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立足产业优势,深化“五比五晒”、铸强产业链条、完善要素保障,推进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发挥红色优势,以红色故事展现三元精神、红色遗址助推乡村发展、红色政策加快群众致富,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激发生态优势,依托万寿岩、格氏栲、富硒特色农产品等品牌,融合发展森林文旅康养产业,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挖掘文明优势,提升城市形象、补齐教育短板、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满意在三元”品牌,为服务市区经济发展、建设新时代新三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