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2019-11-07 09:34:5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1月6日上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会展中心开幕,各方宾客聚首三明,共同续写“以林为桥,沟通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精彩华章。

原国家林业局局长、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鸿文,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蔡铃兰,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台湾中华文化大学教授邱毅,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震,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中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峰等领导嘉宾,市领导林兴禄、詹积富、朱昌贤等出席开馆仪式。市长余红胜主持开馆仪式。

蒋孝严先生在开馆仪式上讲话。他说,三明空气清新,青山绿水,交通便捷,是一个林深水美人长寿的好地方。从台湾一路走来,感觉非常熟悉、非常亲切。台湾和福建只隔着一湾浅浅的海峡,明台渊源很深,有着割舍不断的乡愁、乡情,万寿岩遗址、永安抗战文化遗址群、慈航法师对台湾佛教的影响等,都是很好的见证。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生长背景,但两岸一家亲,我们要朝着民众期盼的目标持续努力,携手齐心振兴中华。

市委书记林兴禄在开馆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林博会举办,支持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央、省直部门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发挥比较优势,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为交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的重要平台,深化明台交流合作、探索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渠道,汇聚八方宾朋、促进投资贸易的重要盛会,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到三明观光考察、洽谈项目、投资兴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馆仪式上,进行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三明培训基地授牌,举行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与市政府干部教育培训全面合作战略协议、省林业局与市政府推进三明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及24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发布了三明市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十佳”、绿色食品“十珍”、“茶王”和“茶艺大赛”、三明“毛竹王”获奖名单。

据了解,本届林博会以“建设南方森林食品基地,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为主题,着力打造“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森林康养品牌,并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三明主会场展示展销森林食品、海峡两岸特色小吃,邀请海峡两岸森林康养专家在森林康养论坛进行主旨演讲,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领导会见重要客商、森林康养项目专场推介等活动,举办4场专场采购对接会和森林食品电子商务大会、茶文化展示活动、海峡两岸体育交流活动,海峡两岸妇女进行护理技能交流和展示。永安分会场举办2019国际(永安)竹居空间设计大赛、国际(永安)竹天下论坛、中国竹业品牌创新大会暨2019国际(永安)竹居博览会优秀参展企业及志愿者代表颁奖等活动,展示竹实用科技成果、永安农副产品,举行第三届福建(永安)闽笋交易展销会,开展2019年度“走进竹乡永安·寻找最美竹王”等活动。

本届林博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省林业局、省台港澳办、市政府承办,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业协进会、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协办。(本报记者罗鸣灶/文周志鸿/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