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1-08 11:25:5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福建日报消息(记者周琳) 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数字福建建设;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省统战工作;研究编制武夷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工作;研究推进全省计生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力求全面准确领会、学懂弄通做实;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确保全覆盖。要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采取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深入浅出、由浅入深,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开展好全省巡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要切实抓好新闻宣传,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对外宣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实施,并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把制度优势、治理效能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彰显了中国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责任和担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加快打造对外开放强省。要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搭建进口平台、出口平台、招商平台,把开放步伐迈得更快、开放大门打得更开。要进一步拓宽对外交流合作渠道,加强人文交流、友城对接,加大与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交流力度,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自贸试验区大胆闯、大胆试,深化“一带一路”海丝核心区建设,在国际投资贸易合作、互联互通等方面形成更多可视化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工作的总纲。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我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为数字福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树立“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理念,抓紧研究制定有关规划和政策措施,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确定若干个具有福建优势的重点产业,培育一批骨干创新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建设多种形式的区块链技术孵化基地,努力争取区块链技术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研讨会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锚定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确保统一战线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培训。要加大研究阐释力度,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实践的研究阐释。要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从注重“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实现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为目标,编制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加快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切实把保护优先原则贯穿始终,以更加精准精细、更加专业规范、更加切合实际的措施办法,持续探索和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为全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计生协组织和广大计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大局,加快改革创新,以满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为导向,全力做好关心关爱服务,不断把计生工作推向前进,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新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