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中央宣讲团在福建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4 10:39:3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长唐登杰出席。会前,省领导会见了宣讲团一行。

报告会上,张来明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全面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谈了认识和体会。张来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实践反复证明,这个制度和体系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重点要抓好“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执行什么”三件事,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与会同志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解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启发,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性和针对性。

于伟国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精心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切实抓好主题宣传,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学深弄懂做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精心组织学习培训,真正做到把握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推动贯彻落实。要学用结合,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加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实施,对标对表、落深落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并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工作有一个好的开端,切实把制度优势、治理效能体现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上、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上。

报告会结束后,听众代表积极踊跃提问,张来明逐一作了回答,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家互动,进行深入交流。在榕期间,宣讲团一行还深入福州部分企业,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委员,省级老同志,省直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驻闽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全省理论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学员,省直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高校师生、理论工作者代表等150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记者周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