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告别“空中蜘蛛网”
2019-11-19 10:19:0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记者黄宝琴

密密麻麻的电缆在城市上空盘踞,犹如一张张“蜘蛛网”悬在空中,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城管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0月29日至31日,市城管局组织技术人员对新市中路、新市南路(从三明一中路口到新泉路路口)进行全线排查,对历年来废弃的电缆、光缆进行了集中整治。

经过排查发现,空中的电缆主要是高压电线、通信光缆、马路上安装的安防监控的线路、缠绕在行道树上的LED灯带等,其中问题最突出的要数通信光缆。

“由于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现今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已普遍使用光纤通信,随着城市改造,光纤埋地铺设已逐步取代高空架设,早期在主次干道高空架设的通信光缆被废弃。”市城市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林尚庆介绍。

光缆废弃后,通信部门并未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清理,这导致了大量废弃电缆悬挂在空中,交织成了一张张“空中蜘蛛网”。

个别商户为吸引顾客,在行道树上乱拉管线、安装LED灯带,这些管线、灯带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部分缠绕在行道树上的老化电线,还会垂吊到人行道上。

“在与多家通讯单位沟通确认后,对于这些无人认领的废弃电缆、光缆,我们市政工程养管中心认真组织施工队伍,进行清理。”林尚庆介绍。

截至11月2日,市政工程养管中心共计拆除新市中路、南路旧钢绞线约4500米,废弃光缆约9000米,整理吊装仍在使用光缆约2000米,拆除树上废弃LED夜景灯100盏,灯带30米,拆除广告牌3面,闲置水泥电杆4根。

目前,市城管局正酝酿出台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管线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