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委常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21:31:39  来源:三元区委主题教育办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6日,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三元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区委书记杨国昕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巡视二组正处级巡视专员谢培荣到会指导,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幼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福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准备、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材料,落实边学边查边改。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坚持严督实导,认真把关会议方案,逐份审阅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提出修改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杨国昕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区委常委逐一进行自我检视,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杨国昕在作会议小结时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把稳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扎实的作风,落实问题整改。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细化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措施、时限,分类施策、对账盘点,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有落实,特别是需要立行立改的整改问题,确保在三个月内落实到位。要以更务实的担当,推进成果转化。要持续巩固和拓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贯穿于工作与生活的始终,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在攻坚克难中体现责任担当与自我价值。要发挥区委常委班子“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紧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陈幼辉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发扬民主、査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是一次政治性和原则性比较强,质量和水平比较高的班子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地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认真抓好下级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