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出口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2019-12-13 10:28: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伦敦12月12日电(记者桂涛 张代蕾)英国媒体12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当天举行的英国大选中获胜,并将取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

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预计将获得全部650个议会下院席位中的368席,反对党工党将仅获得191席,苏格兰民族党预计将获得55席。按规定,在议会下院获得绝对多数席位(即650个席位中的至少326个)的党派领袖将受英国女王邀请组阁执政。

英国《独立报》说,如果出口民调准确,这将是自1987年以来保守党以最大优势赢得议会下院选举,也是工党近几十年来遭受的最大挫败。

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在得知出口民调结果后表示,对工党在选举中的失利表示“震惊”,他说“脱欧”议题主导了此次选举。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则表示,如果保守党如愿赢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新政府将把完成“脱欧”作为优先任务。

目前选票统计仍在进行中,最终结果预计13日公布。出口民调被认为是选举最终结果的重要参考,但此前也出现过最终结果与出口民调出入较大的情况。

此次选举是英国2016年举行“脱欧”全民公投以来的第二次议会下院选举,也是英国为打破“脱欧”僵局近百年来首次在圣诞节前举行的议会下院选举。

保守党领袖约翰逊在选前最后一次拉票活动中承诺,如果保守党在选举中取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英国‘脱欧’将会尘埃落定”,三年多来“脱不成、留不得”的“脱欧”僵局将得以打破。

此前,所有保守党候选人也已承诺,一旦当选,将在议会“脱欧”协议的投票中支持约翰逊。英国目前定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退出欧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