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区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3 17:52:09  来源:综合岩前、莘口、中村、税务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岩前镇、莘口镇、中村乡以及三元区税务局开展宣讲,并进行座谈交流。

岩前镇:强化制度意识,鼓足干劲再启程

12月13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陈新书到岩前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镇三套班子、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第一书记和村(居)主干等40余人参加。

陈新书老师作《认准历史方位,坚持制度自信,增强制度自觉》的专题报告,围绕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显著优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落实要求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生动阐释,宣讲内容丰富、事例鲜活、贴近岩前实际,让到会聆听宣讲的同志们受益良多。

镇党委书记蔡明泉表示,镇村两级要按照区委工作部署,结合此次宣讲会精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深入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务必将学习效果现实化、显性化。要在深入学习领悟的基础上,结合本地本村实际,找准切入点,将学习心得与加强农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互动中,各村书记纷纷结合本村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一致表示要积极探索全会精神的贯彻实践路径,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莘口镇:下基层、接地气、入人心

12月12日,三元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廖明航为莘口镇的广大干部群众作专题宣讲。宣讲中,廖明航同志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重点,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结合莘口实际,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目标任务、落实要求,多角度、多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准确、深入系统的宣讲和阐释。

随后廖明航同志与莘口镇干部职工开展座谈,镇党委书记李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确保对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中村乡: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12月12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社科联副主席邱木金到中村乡开展宣讲,他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围绕“会议概况和基本概念”、“完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意义”、“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会议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效能”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通过大量的实例,为乡干部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干部们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提供了指导。 

随后,邱副主席还与乡领导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同时,乡党委组织委员李思宁表示,要领会精神要义,把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基层的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要抓好宣传,深入宣讲、广泛宣传,运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送到党员群众之中,扎实的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贯彻落实,全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强化制度意识,在制度执行上作表率,提高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中村乡发展。

税务局: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

12月12日,三元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陈新书到三元区税务局开展专题宣讲,重点围绕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显著优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落实要求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元区税务系统干部100多人参加学习。

随后,陈新书老师与三元税务系统干部开展了交流座谈,税务干部结合三元区税务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基层税务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局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通过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以及党支部会议、读书班、研讨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不断运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税收实践,着力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践行初心使命转化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和期盼;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在“改”字上下功夫,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反映较多的问题,加大检视、剖析力度,梳理完善整改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务求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更好地把践行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最后,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金斌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税收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