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区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四
2019-12-20 09:59:15  来源:综合白沙街道、荆西街道和林业总公司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19日,三元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白沙街道、荆西街道和林业总公司开展宣讲,并进行座谈交流。

白沙街道:干在实处,活学活用

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三元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丰杰到白沙街道开展宣讲活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主干参加学习。

张丰杰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白沙街道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乡村治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习会后,张丰杰与街居干部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要落在“干”字上。街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认识,活学活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治理方式和方法,全面提升白沙街道治理水平,切实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荆西街道:凝心聚力,担责履职

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伟到荆西街道开展宣讲活动。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

宣讲内容围绕“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显著优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生动阐释,宣讲内容丰富、事例鲜活、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随后,张伟与街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开展了交流座谈,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准确和理解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并通过多种方式,在全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见效。二是要积极推进社区治理创新。要充分整合辖区单位和资源,坚持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理念,完善社会参与的社区治理机制,逐步形成共抓基层党建、共商区域发展、共同服务居民的工作格局,不断优化为民办事的快速反应机制。三是要着力提高工作执行能力。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依法履职、担当进取、开拓创新,严格对照区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和考核指标,抓好“五比五晒”、“依法和谐征迁”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街道全年工作目标。

林业总公司:学深悟透,落实落细

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吴锦生到林业总公司作宣讲。区林业总公司党委书记陈建锋主持会议。区林业总公司干部职工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会。

吴锦生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显著优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强化领导落实要求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系统全面的阐释,既有纵向延伸也有横向比较,既有理论高度也有现实思考,为三元区林业总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提供了支撑和指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备受教育。

随后开展座谈交流,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陈建锋表示,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充分发挥领导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并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三要把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完成总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推动林业经济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时俱进地把各方面制度完善好、发展好,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制度遵守好、执行好,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推进三元区格氏栲康养基地建设。此外,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圆满完成总公司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发挥实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