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医改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0-01-07 10:29:1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昨晚,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召开医改工作汇报会。市长余红胜、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参加会议,副市长张元明通报全市医改工作情况。

林兴禄强调,要讲政治,坚决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医改推进现场会和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和省上“1+8”文件、市委市政府18条措施落实。要做实功,内行实干。带头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深度研究和掌握医疗服务、药品耗材、检查化验收入占比和医务人员收入、患者就诊负担、基层就诊率、医保基金运行、政府投入、满意率等数据,全力保障各项医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节点,大胆创新。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防止形式主义,避免过度治疗与治疗不足,关注慢性病治疗,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医疗资源下沉,推动事业与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医改实效。

余红胜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以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作为重要评判标准,全力深化探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改3.0版新机制新经验;要继续解决好“看病难”问题,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升服务质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看得上病;要继续解决好“看病贵”问题,完善医改考核评价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减轻患者看病负担;要突出解决好“看好病”问题,加快闽西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看得好病。

各县(市、区)汇报了医改工作情况。(本报记者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