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依法履职显担当 服务民生善作为
​ 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2020-01-08 10:26:5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昨日,出席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两院”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三份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务实,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体现出了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是提振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依法行使地方立法权、开展监督工作、关注改善民生、提升履职能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代表们建议,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要持续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将代表满意、群众认可作为办好议案、建议的第一标准,持续改进办理方式,加大督办力度,为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审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去年市“两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执法廉洁、公正、高效,切实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司法为民成效明显。代表们建议,市“两院”要继续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程序,提高执法公信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本报记者卢素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