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实现发展高质量
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开好局
2020-01-13 10:19:0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年伊始,建宁、泰宁、将乐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实干为先,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们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触动,坚定了抓发展的信心决心。”建宁县工信局局长陈俊铭说,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三明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系列采访实录责无旁贷,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排头兵”,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工信局实施精准服务,为企业解决人才引进、市场开拓、厂区用电等44个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建宁县将进一步落实好与明一生态、兴辉食品、文鑫莲业等10家企业签订的“一企一策”备忘录,助推企业焕发新活力,提升新效益。

市两会对加快发展作出了“动员令”,设计了“施工图”。在泰宁县金岁小区,郭芳正带领责任片区干部进行“三乱”整治,强化创城常态化管理。这是泰宁抓“头雁”领航促“群雁”齐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进的一个生动剪影。泰宁围绕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实干、激发担当,围绕“爱”字,出台《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持续用好事业干部激励性竞争性选拔副科级职务等正向激励政策,树牢“干”的导向;围绕“育”字,用足用活“周末动车引智工程”等各类主体培训班,选派干部在一线锻炼,增强“干”的能力;围绕“考”字,坚持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一线考核相结合,强化二级绩效考评,健全考核评价体系,以实考促实干,营造“干”的氛围。

“开展激励性专项选拔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给了专心干事的事业干部很大鼓舞。今后,我要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好。”去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将乐通过激励性专项选拔提任了一批干部,陈昌龙挂职将乐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负责积善新区污水厂三期工程建设后,他每天都到工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新年新气象,将乐以工业产业化为抓手,做强做优机械制造、矿产加工等重点产业,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以生态产业化为抓手,用好用活区域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渠道;以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为抓手,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文化宣传,传承与发扬优秀红色文化;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探索试行市民文明积分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展现新时代“满意在将乐”新风采。

(黄宝琴曾程陈静沙观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