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01-16 22:48:25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月16日,三元区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党(工)委特别是党(工)委书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区委书记杨国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员办主任孔鹏飞到会指导。

会上,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直机关、区教育局、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作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后,杨国昕逐一作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各位同志在述职中讲成效实事求是、讲问题一针见血、讲措施具体可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机统一。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先进、创新思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一批有亮点、见实效、助发展的特色党建品牌。

在今后抓基层党建工作中,要坚持:

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管好形态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把方向、管导向”的能力;落实党建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支部建设,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并优化健全工作机制;抓好队伍管理,深入开展“亮承诺、晒成绩、评实绩”活动,引导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在干事创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探索“微支部”和“微党课”等做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提升党建实效。聚焦基层党建,农村党建要与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脱贫攻坚有机融合,城市党建要重点实施“红色物业”工程,机关党建防止“灯下黑”“两张皮”,非公党建要强化“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全力服务中心,紧扣补齐民生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坚持问题导向,将述职中查摆的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到责任到岗、到人。

会上,与会人员还依据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的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填写并提交了民主评议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