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1-17 10:39:0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月16日,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对去年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整合各方资源,狠抓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着力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全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实干苦干、攻坚克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合力加快新三明建设。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二组巡视三明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主动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盯紧抓实未整改到位的事项,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如期完成。要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情况汇报,以及2019年度省对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通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去年来我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群众对治安状况比较满意。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突出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电信诈骗等问题整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省对市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通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护好三明的绿水青山。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以生态产业化为抓手,发挥“林深水美人长寿”优势,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记者林芳芳曾凤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