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理论热评 > 
牢记初心担使命奋力建设新三明
2020-01-17 10:42:2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评论员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昨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位全局把方向,从严从实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进一步滋养了初心使命,进一步锤炼了思想政治,进一步涵养了清风正气;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进一步激励了担当作为,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进一步解决了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统领,落实“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原则,勇于自我革命,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自觉砥砺初心与使命,在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中,不断开拓、创新、奋进,凝聚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磅礴力量。

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使命更需时刻牢记。我们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而要学以致用,强化实干担当,在工作中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要求真务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实践证明,只要我们牢记初心和使命,发展中的一切难题都会通过实干来破解,一切梦想都会通过实干来实现。反之,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因此,我们要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实践中发展完善,有力推动党内集中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凝心聚力,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