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2019年度区委常委班子述责述廉会
2020-01-17 23:03:04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月16日,三元区召开2019年度区委常委班子述责述廉会,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规定,通过述责述廉、点评、评议、廉政谈话等形式,督促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履职尽责。

会上,区委书记杨国昕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并对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对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进行评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

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三元各项工作始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在监督、教育、惩治和制度建设等工作上坚持提高站位主动抓、扑下身子具体抓、明确要求严格抓,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持续提升。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标本兼治惩贪治腐,带头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自身示范带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春节临近,杨国昕在会上对大家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在节日期间务必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严明政治纪律。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对错误思潮和言论敢抓敢管、敢于亮剑。

严明廉洁纪律。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俭廉洁过年,形成“头雁效应”,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严明群众纪律。严格遵守社会公德,严禁利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并在节日期间多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维护党政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

严明工作纪律。严守上班、值班制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对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予以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度过一个清廉、祥和、平安、文明的春节。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