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18 23:0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月18日,三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杨国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幼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杨国昕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区委围绕“为企业发展做什么,为城乡群众做什么,对干部队伍抓什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精准施策、强化整改,提升了真信笃行新思想意识、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了群众获得感认可度、巩固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其中“针对农村党员开展‘夜学、夜访、夜议’,以‘大白话’讲‘大道理’,推进理论学习接地气”、“坚持开门搞教育,针对群众反映的自来水设施老化等问题,投入951万元资金,解决了13个偏远山村的饮水安全问题”等特色做法得到了市级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杨国昕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积累了把握主线、以上率下、问题导向、统筹兼顾等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但与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工作中,全区上下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把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让学习新思想成为常态、形成习惯、取得实效。

一以贯之紧盯问题整改。持续抓好中央列出的“8+2”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省委提出的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及时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深化“居民夜谈会”“平时工作法”等机制基础上,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长效机制;建立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以知促行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开展好“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和“干部提振年”活动,持续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劲头保持好。

陈幼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元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市委要求,取得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站位有提升、担当作为有实招、为民服务有成效、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等丰硕成绩。

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陈幼辉强调:

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

要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清仓见底、取得实效。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分局政委;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属副科以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