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全体三元人,这份文明过节倡议书,请您接力传递!
2020-01-19 22:55:00  来源:三元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芳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树立和谐文明新风,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新春佳节,

三元区委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过节

我倡议!我接力!我转发!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春。春节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为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营造祥和欢乐的中国年氛围,三元区委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齐动手 清洁环境美家园



       推进“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主题活动,屋内卫生搞干净、屋外四周摆整齐、门前路沟扫一扫、清清爽爽过大年,让家庭洁净整齐成为常态;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放飞孔明灯的规定,劝阻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注意防火、避免扰民、减少污染,营造干净整洁的新春氛围。


齐共建 文明创建你我他




       不随意丢弃垃圾,注意垃圾分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践行“光盘行动”、余餐打包新时尚,培育节俭养德、全民节约新风尚;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吸烟,不损坏公物。积极践行“五讲四美三热爱”,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齐点赞 遵规守法讲文明



       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违章开车、不乱停乱放;欢聚一堂适度饮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自觉做到文明上网,不编造、传播不实信息,不做“键盘侠”;遵守《三明市市民文明公约》,维护公共秩序,展示良好形象。


齐和谐 尊老爱幼享天伦



       回家多访亲和友,唠唠家常话里短。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以送温暖走访慰问、结对帮扶、邻里守望、义务劳动等形式为身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献爱心,让社会大家庭更温暖。


齐欢乐 文明实践在身边



       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选择参加灯会庙会、观展、民俗活动等健康、文明的方式欢度春节;坚持破除封建迷信,提倡文明绿色祭祀;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等陋习,共同养成健康文明的新生活理念。

       让文明走进我们的节日,融入我们的生活,扮靓我们的城市。希望全区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珍惜创建文明城区及文明城市来之不易的成果,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除陋习、倡文明、树新风,为建设“文明三元“贡献力量!

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

中共三元区委文明办

2020年1月19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