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市、区两级联合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0-01-21 16:32:59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张芳  

“春节”临近,商场、超市、酒店、动车站等场所人流量大,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率高,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区两级分别带领行政监察人员和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院技术专家,深入一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

突出重要场所。重点对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明动车站、厦门厦商百货集团三明分公司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自动扶梯、乘客电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突出责任落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档案不齐全,安全警示标识未粘贴,及设备定期检验、专业人员持证、事故应急演练等方面问题时,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突出教育培训。要求责任单位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人员值班,做好应急演练,快速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关键时段安排人员进行疏导,防止发生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三元区共出动安全监察、检验人员23人次,检查生产使用运营单位8家,同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隐患整改,全面排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